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遭雷雨大风突袭 近万户居民用电受影响(图)

2009年07月05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名市民在大雨中行走。来源:中国天气网

 7月5日,汽车在雨中行驶。

 7月5日,一位市民在雨中骑行。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张淼淼 曹瑾)5日傍晚,北京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突降雷雨。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东部、北部雷电较多,雷击、大风导致的树倒砸断导线等多种原因,造成远郊区县多处10千伏线路掉闸,短时间内影响近万户居民正常用电。

  至5日19时,北京延庆、通州、大兴、顺义、平谷等远郊地区共发生10千伏配网永久性故障15路。主网及城区配电网运行稳定,没有故障发生。

  针对雷雨大风天气,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做好应急准备,接到事故报告,相关各区县供电公司迅速派出200余人和60余部车辆奔赴现场进行抢修,截至记者发稿时,故障线路大部分已恢复供电。



  5日北京地区用电最大负荷为1171万千瓦,发生时间为15时58分。恰好是雷雨来临之前最闷热的时段。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8时至20时雨量数据显示,降雨量最大的区域在西樊各庄51.1毫米,其他地区为0到38毫米,城区平均5毫米,全市平均9毫米。

  延伸:北京降雨来势凶猛稍瞬即逝 持续不到2分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