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经病学专家童萼塘辞世 参加学术活动遭遇车祸

2009年07月07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参加学术活动不幸遇车祸

  著名神经病学专家童萼塘辞世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实习生禹宗贵)协和医院昨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国内著名神经病学专家童萼塘教授在参加学术活动时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辞世,享年76岁。

  7月4日清晨,童萼塘教授与近20名同行乘大巴出发,参加学术活动。会上,童萼塘教授是两位主讲人之一。

  当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大巴返程途中在318国道黄陂区王家河镇岗上熊村段与一农用车迎面相撞,造成两车司机死亡,童萼塘教授等多人受伤。

  来自协和医院的消息称,当日18时左右,童萼塘教授被送回协和医院急救。当时,童教授左侧头部有血肿,手、背、胸等部位有多处青紫,尚有意识。在随后CT检查时,童教授心跳、呼吸丧失。

  知情人士介绍,来自武汉多家大医院的神经病学专家参加此次学术活动,有十多名专家受伤,汉口医院一名副院长已证实在车祸中死亡。

  据介绍,童萼塘教授以“年纪大了,不想出远门”为由再三婉拒。经多次邀请,他才答应参加。

  人物介绍

  童萼塘,1933年2月18日出生于上海,1950年8月考入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次年转考同济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继而随院系调整迁至武汉。

  童萼塘教授从事大内科、神经病学专科临床工作50余年,是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创始人。

  他学识渊博,精通英、日、德、俄等多种语言,内科理论功底深厚,临床技能扎实,在疑难疾病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在运动障碍性疾病领域和神经康复学的研究方面有较高学术造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