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4号线建“时空隧道” 遇险可指引疏散

2009年07月07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4号线隧道内将建影像走廊

  遇险情可指引乘客安全疏散

  本报讯(记者刘冕)地铁4号线开通时,乘客在动物园站到中关村站上行方向将穿过一条长达300米的“时空隧道”。昨日,京港地铁有关负责人透露,2010年初,这条影像走廊不仅将扩展至18公里,还将拥有紧急安全指示设计,遇险情将发挥“安全疏散向导”的作用。

  所谓影像走廊,又称隧道媒体系统,是指通过将乘客的视觉暂留,借助隧道壁面安装的高性能LED和高辉度成像装置,使乘客在搭乘地铁时在黑暗的隧道里可以欣赏到车窗外五彩缤纷的动感画面。

  目前,京港地铁公司与国内隧道媒体运营商签署了商务协议,线路开通之日,乘客将在动物园站到中关村站上行方向的隧道区间内体验到“时空穿梭”的奇妙。到2010年初,4号线的影像走廊将从北京南站一直延续15个站点,到达中关村站,全长达18公里,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隧道媒体系统。

  不但安装规模创全国之首,影像走廊还将首次拥有一项新功能——紧急安全指示设计,如果地铁列车在隧道中因故停止运行,隧道媒体光柱将会按照现场或站台指挥人员指定的方向依次闪亮,从而指引乘客沿正确的方向疏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