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高温及暴雨预报(图)

2009年07月07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气象图
降水预报图

降水预报图
高温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高温及暴雨预报

  随着雨带的北抬,南方大部地区已摆脱雨水的困扰,尤其是江南华南一带。太阳一露脸,高温天气便紧随而至。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计明天白天,重庆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东部、江西、浙江、广东大部、福建、海南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一同加入35℃以上的高温行列的还有新疆南疆盆地。

  上述地区的朋友要注意采取措施,多补充淡盐水,多食清淡食物,勤洗澡、勤换衣,保障充足的睡眠,外出采取防晒措施,并尽量避开中午时段活动。

  而与此同时,大到暴雨将辗转来到华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同时,西南地区北部也会出现强降水的身影。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甘肃东部和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西部和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以及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川西高原东北部、甘肃东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的降雨将对缓和前期气象干旱十分有利。要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及时对农田分类管理,促进作物生长;与此同时,要注意抗旱蓄水,保障作物后期生长用水。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淮河流域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预计未来7天,我国主雨带将位于淮河流域,须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还须加强防御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措施。

  (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