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见闻

2009年07月08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 孙闻)7日12时,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会议室等到了副院长克里木。他红着眼圈说:“对不起,我来晚了,刚刚换下手术服。”

  从7月5日晚上到7日凌晨2时,这家医院共接治在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中受伤的307名伤员,安排其中289名伤员住院治疗。
“为确保伤员能得到最及时的救治,我们停掉了100台常规手术,ICU(重症监护室)全力保障重伤员救护,最好的医护人员全部配备到了救治一线。”克里木说。

  4名医生在前往医院途中受伤

  “事件发生时,医院已经下班,全院一千多名医护人员自发地返回医院,参加伤员救治。”克里木说,“其中有4名医生在途中受到暴徒攻击受伤。”

  57岁的医院社会发展部主任孟明,刚刚赶到医院门口,被尾随的暴徒扑倒在地。数名暴徒把他围在中间,乱棒相加,致使孟明胸部、背部多处严重软组织挫伤。

  年近七旬的内分泌科老专家齐广生,已经退休多年,平时每周只出2次专家门诊。事发时,齐广生第一反应就是“我得去医院出诊”。刚走出家门,齐广生就被一群暴徒围殴致上肢骨折。

  呼吸二科34岁的医生王海涛也是在医院门口被暴徒围住、殴打致左前臂骨折。

  皮肤科研究生马春雷倒在了前往医院的路上,他的右大腿被暴徒火枪中射出的铅弹击中。

  第一批伤员被送到医院后,克里木就一头扎进了手术室。“起先,我还担心人手不够,不能满足伤员救治的需要。”他说,“但随着一批批伤员送达,同事告诉我,全院医护人员几乎全部到岗。大家都是自发赶来的,我们都没来得及下命令。”

  克里木说:“许多医护人员到岗后立即投入工作,顾不上给家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报平安。很多一线医护人员换岗下来后,发现手机里有几十个未接来电,但已经累得没力气回复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