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报告第13例甲流确诊病例 为中国女大学生

2009年07月08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

  甲流密切接触者可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本报讯(记者唐江澎)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湖南又报告1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1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体温37.8℃,扁桃体稍有肿大,无其他异常。
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

  该患者女性,19岁,中国籍,在北京某大学读书,是北京某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患者与某同学于7月6日8时30分从北京乘坐CZ3754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长沙,由患者母亲陪其乘机场大巴至民航大酒店,再打的至某酒店。中午3人与患者父亲一起在该酒店就餐。午餐后,患者出现身体严重不适,由其母和同学陪同打的至湘雅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门诊体查体温37.8℃。患者自诉于6日4时出现畏寒、咳嗽、全身酸痛,乏力。6日24时,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对其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7日凌晨,患者被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治疗。

  省级专家组根据临床表现、实验室结果和流行病学特点,诊断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已报告卫生部和省人民政府。

  又讯(记者匡春林通讯员王艳)7月6日,卫生部等部委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甲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可以由过去的集中医学观察改为实行居家的医学观察。为此,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出提醒,甲流密切接触者及其家人在居家隔离时应加强注意,特别是不要让抵抗力相对较弱的孕妇照顾甲流密切接触者。

  按照卫生部要求,甲流密切接触者应独居一室,可给密切接触者配备单独的卫生间,在家中隔离至少7天。同时,甲流密切接触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咳嗽或打喷嚏时也应用纸巾或手帕捂住嘴和鼻子,并经常用肥皂和清水或者酒精棉清洁手。此外,甲流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除护理密切接触者的专人外,其他家人应避免与病人接触,不要探视。

  我国内地新增54例甲流确诊病例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卫生部通报,7月6日18时至7月7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4例。其中,上海新增15例,北京新增13例,浙江新增6例,广东新增5例,福建新增3例,湖北、辽宁新增2例,江苏、湖南、四川、河北、河南、山东、重庆、安徽各新增1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115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870例,280例在院接受治疗,1例意外触电死亡。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