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方提出军中肃贪报告 分类陈报可疑数据

2009年07月08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廉政委员会今天将开会讨论台防务主管部门台军军中肃贪报告,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官员昨天表示,报告分买官卖官类、财务或采购(贪渎)类、重大违反军纪类及其它类等分别提报可疑数据。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官员称,报告除列媒体曾报导过的数例“"立法委员"某某某几月几日检举某某某买官案”,并提及已遭弹劾的台前防务主管部门后备副司令袁肖龙、前防务主管部门后备司令部后勤处组长钟永祥等人名,并未再提及具体人名。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外界瞩目的买官卖官类案,台防务主管部门是以清查总数方式呈现,内容包括过去10年军官晋升情况是否正常,其中是否有异常情形,如资历不够却晋升等,并明列有多少可疑的数据将移送或已移送联合专案小组侦办。报告未提及可疑名单,甚至媒体日前一再报导的军官也未提及,而是以数据方式呈现,军官晋升清查主要以将级军官为主。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官员表示,财务或采购(贪渎)类部分,除清查将级军官,甚至扩及校级与尉级军官,毕竟有些军官位阶不高,却可能接触很重要的采购业务,且这部分案件难免涉及民间单位,报告中也会涉及。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官员说,从报告中可看出台防务主管部门在肃贪防腐花了不少功夫,广度绝对没问题,能在马英九要求的3个月时间全军清查,虽然深度仍可受社会大众检视,但能完成这份报告已属不易。

  此外,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日前核定台湾“廉政建设行动方案”,期许达到“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不敢贪”目标,政策方向为形塑伦理,整饬官箴、阳光透明、跨域治理、干净当局、多元策略、建立网络等。具体作为部分,将定期召开“规划设置专责廉政机关研究小组会议”,并研议修正贪污治罪条例,增订“不违背职务行贿罪”,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条文修正草案陈报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审查。(芮文辉)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