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葬礼花费400万美元 旅馆客房预订难(图)

2009年07月08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外,小贩正兜售印有杰克逊头像的徽章
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外,小贩正兜售印有杰克逊头像的徽章

  大腕葬礼花了四百万美元

  政府至少支出250万美元 洛杉矶警方耗巨资

  酒店饭馆收入暴涨 杰克逊纪念品热销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花费将近400万美元,其中政府至少支付250万美元(约合1700万人民币),这无疑令洛杉矶市政府的财政状况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当地暴涨的宾馆预订量、突然涌现的各种纪念品小贩、顿时增加的客流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转播和采访团队,都将为这个城市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支出

  警力部署至少花250万美元

  从昨天开始,洛杉矶警察局部署了1500多名警员。但因为歌迷不断涌入,不得不紧急增加5000人。

  整个悼念活动,全程有警车开路及压尾。洛杉矶市议员丹尼斯·扎因此估计,仅部署警力就将耗资至少250万美元。

  拍摄葬礼出动十余架直升机

  为全程拍摄报道杰克逊的葬礼,美国当地媒体共出动十余架直升机,进行高空直击拍摄。

  CNN等电视台都对杰克逊的悼念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按一般租机航拍的费用一天4万美元计算,各大转播商花在租用飞机上的费用,就将近80万美元。

  收入

  发葬礼财能达400万美元

  洛杉矶旅游办公室发言人罗宾·麦克兰称,单考虑宾馆预订、纪念品出售、餐饮以及其他花费,估计就有400万美元(约2720万人民币)的收益。

  麦克兰介绍,在过去一个星期中,部分旅店和宾馆的预订数量有40%的增长。在这次纪念会结束后,经过进一步的统计,具体的数字才能最终呈现。

  旅馆客房订房电话未中断

  另据洛杉矶假期旅馆总经理凯利透露,自宣布杰克逊告别式将在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后,该店的订房电话几乎没有中断过。

  凯利形容,这些旅客不只是歌迷,还有各界民众,以年轻人居多,人数超过一般好莱坞大型活动的数十倍。

  从各家旅馆柜台的登记资料来看,连日涌入的旅客,除来自美国各地外,从欧洲及亚洲等地赶来的也为数不少。

  据其介绍,这些人出手阔绰,一日三餐进出高价餐馆,手里提着的也都是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名店购买的各种杰克逊纪念品。

  小贩热卖杰克逊各种纪念品

  从世界各地涌入的歌迷,纷纷购买杰克逊的各种纪念品。

  在斯台普斯现场采访的美国华人报纸《侨胞》记者邱晨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在体育中心外,歌迷购买杰克逊纪念品十分踊跃。

  小贩手中的纪念品种类繁多,有杰克逊的纪念章、T恤、翻版海报和专辑等。此外,还有悼念用的鲜花和蜡烛。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在会场外卖杰克逊徽章的年轻女子预计,她这一次能挣到不止5000美元(约3.4万元人民币)。 文/特约记者廖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