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移民局再逮捕150名中国人 称是非法移民

2009年07月08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人晚上不敢出门,只能靠单调的麻将来排遣寂寞。摄影/刘可
中国商人晚上不敢出门,只能靠单调的麻将来排遣寂寞。摄影/刘可 来源:北青网

  7月8日,俄联邦移民局在华商聚集的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因该市场位于莫斯科东部“依兹麦洛沃小区”,与“一只蚂蚁”谐音,所以被华商称之为“一只蚂蚁”)再次抓捕150名中国人。据报道,俄移民局认为这些中国人是非法移民。

  俄新社7月8日报道,当天早上俄移民局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一只蚂蚁”市场。据俄联邦移民局首都新闻负责人佐利娜·格尔尼洛娃表示,移民局拘捕了150名中国人。佐利娜说,被拘捕的人中,有50人签证过期,要立即离境,另外100人须在10天内离开。

  佐利娜表示,因参加抗议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活动共有80名中国人被驱逐出境。

  6月29日,位于莫斯科东部地区的华商聚集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因该市场位于莫斯科东部“依兹麦洛沃小区”,与“一只蚂蚁”谐音,所以被华商称之为“一只蚂蚁”)因违反环境卫生规定而被临时关闭。“一只蚂蚁”市场的命运牵动着3万在俄华商的命运。7月7日,已经有部分华商在举行抗议活动时遭警察逮捕。(梁小逸) (来源:环球时报)

    俄当局两天三次扣押中国人 专家:并非针对华人 

    中国俄罗斯问题专家认为,虽然俄方打击“灰色清关”的本意是对中俄贸易中存在的不健康、不正常现象进行纠正,并非针对华人,但两天之内三次扣押中国人的这种强硬手段,必然会在当地华商心里留下巨大阴影。[详细]

    深度分析:

    俄罗斯海关腐败是中俄边贸症结祸首 | 华商成为俄政府内部斗争“替罪羊”

    在俄华商成“灰色清关”最大受害者 迫切需转型

    驻俄记者亲历:

   实拍“一只蚂蚁”人去市空(组图) | “一只蚂蚁”牵出多少蛀虫 | “一只蚂蚁”关闭纪实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