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私企可投资垄断行业 个人姓名可作商户名号

2009年07月09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贵州省工商局出台47条措施,力促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私营企业也可染指垄断行业

  金黔在线讯 7月8日,省工商局从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简化注册登记审批环节、减轻市场经营主体经济负担等方面出台47条具体措施,力促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个体私营企业可投资经营垄断行业

  进一步放宽投资行业和领域准入限制及投资主体资格条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称字号登记条件、个体工商户再投资登记条件、注册资本(金)条件、企业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企业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企业集团登记条件、外商投资企业中方投资主体身份条件等10项条件,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允许个体私营企业通过参股、联合、并购、独资等方式,参与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及其他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等垄断行业、领域的投资与经营。

  个人姓名可作商户名称字号

  允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投资能力的城镇社区居民委员会、农村村民委员会可以作为投资主体,投资设立公司制企业。允许未成年人作为投资人投资设立公司制企业成为股东,其股东权利可以由法定代理人代其行使。允许各类所有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均可以冠“贵州”行政区划。除有特殊含义(110、119、120、12315等)数字组合外,允许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在符合个体工商户名称规范要求的情况下,允许经营者的姓名可以作为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使用。在名称不相同的情况下,同一个体工商户申请人在同一登记机关管辖区域内可以申请多个个体工商户登记。

  20项政策力促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省工商局进一步支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各类人员自主创业、个体经济加快发展、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国有集体企业改组改制改造和发展、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服务业加快发展、省外企业和个人来我省投资兴办企业、省外企业迁入贵州、港澳居民在我省从事个体经营、企业连锁经营、并大力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发展、农村个体私营企业参与农副产品批发和集贸市场经营、发展订单农业、并积极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支持经济强县加快发展、支持会展业发展、支持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争创“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20项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简化注册登记审批环节

  省工商局进一步推行注册登记“三通”服务制度化、注册登记事项标准化、窗口服务规范化、注册登记管理环节程序化、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下放合理化、企业年检手续精简化。注册登记和年检、验照均由2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商品展销会登记时限由规定的15个工作日内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办结。

  减免八项费用,减轻经营主体负担

  省工商局将减免国有和集体企业重组费用,免收重点扶持对象个体工商户登记的相关费用、个体工商户验照费用、分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费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费用、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权出质登记费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动产抵押物登记费用、企业申请贵州省著名商标认定费用等七项费用,切实减轻市场经营主体经济负担。

  执法人性化,坚持“首次不罚”

  省工商局进一步坚持监管服务于发展的原则、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规范与管理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原则。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除重点行业外,坚持“首次不罚”,并帮助企业及时纠正。对新设立企业首次年检逾期,如在责令限期内申报年检,免予处罚;企业申报年检超出规定时间一个月,但在两个月内主动补办年检,减轻处罚。

  作者: 卜锐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