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斯达黎加总统希望48小时内解决洪都拉斯危机

2009年07月09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7月8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8日表示,希望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9日在哥方的调解下进行对话,争取48小时内找到解决危机的途径。

  作为本次对话的中间调解人,阿里亚斯说,谈判预计会持续到10日。
他认为,48小时内达成协议可能比较仓促,但考虑到上世纪80年代中美洲5国只用了24小时就达成了和平协议,因此如果洪各方怀有诚意,2天的时间足够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

  阿里亚斯表示,谈判桌前人人平等,哥方将以同样的礼遇迎接塞拉亚和米切莱蒂。

  当天下午,塞拉亚抵达哥首都圣何塞国际机场,哥外长斯塔诺到机场迎接。塞拉亚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他本人得到了美洲大陆所有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支持,他希望能尽快恢复总统权力,捍卫洪都拉斯民主。

  另据洪民航管理局局长阿尔弗雷多圣马丁8日证实,尼加拉瓜拒绝了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专机过境该国领空的请求。尽管如此,代表团将选择其他路径,不会影响赴哥斯达黎加参加调解对话的行程。米切莱蒂曾于7日表示将参加此次对话。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在美国政府的建议下,阿里亚斯担当洪政治危机的调解人。阿里亚斯曾因推动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5国签署著名的《中美洲建立稳定和持久和平的程序》协议而荣获198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