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饮用水源水质未完全达标 全省总达标率93%

2009年07月10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饮用水源水质未达标

  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酸雨污染略有减轻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黄慧诚) 广东省环保局昨日发布全省今年上半年的环境质量通告。全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局部有所好转。

酸雨污染略有减轻,城市饮用水源水质总达标率有所上升。

  梅州河源阳江空气一级

  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居住区标准),其中梅州、河源和阳江三市达到一级标准。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略有好转,但酸雨污染仍然严重,城市酸雨频率为48%;但与上年同期相比,酸雨频率有所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7个百分点,酸雨污染略有减轻。

  1至5月,全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总达标率为93.6%,较上年同期上升2.8个百分点。饮用水源水质完全达标城市有20个,未完全达标城市仅广州一座城市。广州西部水源地珠江西航道水质受到粪大肠菌群、氨氮的污染,但全市饮用水源水质有所改善,较上年同期上升6.3百分点。

  新投运污水处理厂32座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主要江河水质总体稳定,水质好转的有西枝江、沙湾水道、前山河、宁江和鉴江茂名段5个江段;水质明显好转的有平洲水道、小东江茂名段和九洲江3个江段;水质较差的河段主要是龙岗河、坪山河、佛山水道、市桥水道、深圳河、梅溪河、练江和小东江湛江段。

  此外,全省近岸海域水质总体良好,大部分功能区水质达标且营养程度较轻,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7.0%,较上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全省城市功能区噪声等效声级平均值达标率为76.2%,较上年同期上升5.1个百分点。

  省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光荣指出,今年上半年广东继续实现了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的下降。上半年全省新投运污水处理厂32座;关闭落后水泥企业113家,淘汰落后产能1482万吨;关停小炼铁炼钢企业53家299万吨;关停小火电机组476万千瓦。

  省环保局升格为环保厅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牟晓翼 实习生 余慧) 省政府网站的最新文件显示,《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省政府批准,这意味着省环保局升格为厅,正式成为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据了解,升格后的省环保厅将新增三项职责:权限内的水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审批和发放;参与反生化、反核和辐射恐怖袭击;牵头组织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同时,环境标志认证、资质认可、草拟行业标准、行规行约制定、行业评比、业务咨询、等级评定、公信证明、行业领域学术和科技成果评审等工作将逐步交给社会组织。

  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表示,尽管方案已经出台,但还需等省人大任命厅长后,才能正式挂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