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板遭绑架勒索 3次用钥匙在烟盒上写求救纸条

2009年07月10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的一个亲戚,双方比较熟悉,丁某还找他借了10万元,一直未还。想到是亲戚,邹某也没有催着要。

  今年5月12日15时40分的时候,丁某突然给他打电话说,那10万元想还给他,但一直没时间,他约邹某在江汉区江汉路大润发超市门口见面后还钱。


  邹某信以为真,独自一人急匆匆地赶往大润发超市。刚到超市门口就看到丁某坐在一辆车上向自己招手,邹某在没有丝毫戒备的情况下走到车子旁边。就在这时,从车上下来3个凶神恶煞的男子,强行把他塞进了车里,邹某根本没有明白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被强行带走。

  很快,丁某一伙4人,将邹某带到了洪山区铁机村钓鱼台宾馆,在路上,其中的一个胖子对他拳脚相加,还说:“这件事你心中有数吧,不跟我们解决,我就不会让你活着回去。”一路上,这伙人没有让邹某说一句话。在钓鱼台宾馆的一间房间里,邹某发现丁某他们一共有6个人,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他们不让邹某说话,并把他的手机掏出,卸下手机卡和电池,不让他与外界取得联系。

  邹某知道,他中了丁某的计了。

  第一张求救纸条被扔进垃圾桶

  第二天下午5时许,一个胖子进来对邹某说:“你赌博哄了别人的钱,是么样解决?”他对胖子说:“我不认识你,没有什么好说的”。

  这时,丁某进来后,让其他人都出去,丁某告诉他说,邹某的几个朋友,在打牌时抽老千,骗了他们的钱,他们认为是邹某背后指使的,“你不出30万搞不定这件事”。邹某强硬地说:“这是不可能的,你们想么样搞就么样搞”,这时,那个胖子进来了,拿着一把枪一边指着邹某,一边和丁某一起与邹某进行谈判。见僵持下来,丁某语气缓和起来说,“我带个和,只要20万,这件事就算摆平了”,他还声称,这20万中自己出2万,邹某只要出18万。

  见邹某一直不松口,丁某恼羞成怒。男子涂某便当着他的面打电话说:“开辆面包车过来,再拿把砍刀过来,把他带到东湖去……”。

  见此情形,邹某大叫:“大不了丁某借我的10万元我不要了还不行”,涂某撇撇嘴说,“10万元,我的出场费都不够”。于是涂某把手机装好,让他给老婆打电话,在电话之中,邹某机智暗示老婆不要管他了,赶紧报警。他估计到老婆领会了他的意思,便假装答应给他们18万。

  晚上,见一直没人救他,邹某又采取了自救行动,他将身上的香烟盒拆下后,趁那伙人不注意,用钥匙在烟盒锡纸反面写下了求救信息,丢出去,不料该休闲中心的服务员把锡纸当成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次求救又告失败

  当晚9时许,丁某、胡某、杨某、周某、涂某等人,又把邹某用一辆黑色“面的”转移至柴林市场789旅社的8801房间,刚进房间,涂某就打了邹某一耳光,接着跟在涂某身边的杨某又打了他一耳光,胡某则拿出一把长刀拍着他的脸说,“如果不给钱的话,老子在这里把你捅死”。当时,邹某为了拖延时间,便要求给自己的老婆打电话看钱筹齐了没有,这才躲过一顿打。

  这期间,除了限制他不能出门外,这伙人看管并不严,邹某又趁机在厕所里写下了一张求救纸条,放在门外,可惜仍未被人发现。晚上11时许,邹某突然看到有两个警察进来旅社查房,他正想报警时,但看到身边的这伙人人多势众,还有枪和刀,他没有报警。

  5月14日凌晨4点,涂某租了一辆面包车,把邹某和杨某等人带到东湖和平公墓附近,涂某飞身一脚把邹某踢倒在地,顺势拿出长刀扬言要剁掉他的手指头和脚。见此情形,邹某再用缓兵之计:“现在才5点多,银行还没有上班,等银行上班了,老婆就会去取钱送过来”。就这样在这里又拖延了1个多小时,可能这伙人没见到钱不甘心,便叫了一辆白色的富康,把邹某转移到了青山文豪宾馆8830房间,涂某让杨某等三人好生看管后自己离去。

  第三张求救纸条被缉毒警察发现

  在被押到文豪宾馆后,邹某一直没有放弃寻求自救的机会。而杨某等人看守得也并不是太严,他借口抽烟,要杨某买了一盒烟。接着,他假装上洗手间,在洗手间内,邹某用钥匙在烟盒锡纸上刻写道“帮打110,我被绑架了”,并留下了电话号码,趁杨某等人不注意,邹某将房间的门打开一条缝,悄悄将求救纸条放在门边。

  正在此时,青山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的两个民警在宾馆检查,无意中看到了纸条,他们立即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随后,调集了青山八大家派出所的大批民警,将宾馆团团围住,将杨某、胡某、周某等人当场抓获,邹某终于获救。(记者万勤实习生 冯家园 通讯员 吴声 秦静)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