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连续4天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居民容易中暑

2009年07月12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南方高烧不退 高温橙警难停

  从7月8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已连续4天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高温影响到贵州东部、湖北东部、湖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昨天,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及江南和华南西部的气温普遍达到35~38℃,其中,安徽芜湖40.1℃、湖南长沙38.6℃、湖北武汉38.0℃。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

  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大部、湖北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福建中北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西北部、浙江大部、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2℃。

  气象专家提醒,南方地区水汽较重,天气多闷热,易使人中暑,老人、小孩等体质较弱的人群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出行。此外,天气炎热,空调使用量加大,易造成用电量增加,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因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农田方面也要提防高温可能导致的早稻“高温逼熟”现象。(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刘旭)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