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花吐新艳 清香满津门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赵靖“梅花奖汇报专场”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侯晓博)7月11日下午,由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举办的赵靖“梅花奖汇报专场”在中国大戏院精彩上演。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赵靖精湛演出的三出折子戏不仅展示出了她多面发展的迷人风采,而且更以其高亢明亮的嗓音、声情并茂的表演令观众们欣赏到了“梅花吐新艳”的傲人风姿。
整场演出由天津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演出现场,赵靖率先以其拿手剧目《打金枝·闹宫》一折登台亮相,她的扮相娇俏却不失雍容,高亢明亮的唱腔中不失含蓄纤巧之风,充分体现了金派委婉细腻动人的味道。在表演技艺上,她运用传情的眼神、柔美的身段成功塑造出了金枝的形象,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许。而在《六月雪》中,赵靖则完成了由娇嗔的公主到凄惨窦娥的巨大转变。她饰演的窦娥,演唱低婉哀怨、以情带声,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人物悲怨至极的情感。表演上她对人物入情入理的把握,把窦娥指天问地宣泄命运不公的悲惨境遇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水漫金山寺》中,赵靖饰演的白素贞刚烈如火,极具激情地演绎出白素贞为救丈夫许仙奋起抗争、勇战神将的刚烈性格。在演唱上,她的唱腔优美细腻、感人肺腑;而在一系列武打场面中,她的动作干净利落、英气逼人,充分展现出了深厚的功底。娇嗔貌美的金枝、悲惨无辜的窦娥、刚烈痴情的白素贞在赵靖倾情演绎下熠熠生辉,令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也展示了她“折梅”日臻成熟的表演技巧和全面发展的演艺风采。

  赵靖以超常的毅力、顽强的学习态度和对艺术的执著追求,深得恩师金宝环和许多前辈艺术家的教诲和真传,排演了《窦娥冤》《大蝴蝶杯》《金铃记》《万花船》《拾玉镯》《打金枝》《六月雪》以及现代戏《八月十五月儿圆》和《三个女人一台戏》等,在诸多的剧目中,她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象,为观众留下了许多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她在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天地里,奠定了自己的位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