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推广“法治胶州”经验 张苏军强调工作重心放在基层

2009年07月13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东明走进行政审批大厅,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一站式完成各种行政审批;步入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接访干部将为你提供"麻烦事"一条龙解决方案;而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你可以感受一系列"阳光交易"……目前,山东省胶州市的老百姓越来越舒心地享受到“法治胶州”建设给他们带来的各种“法治成果”。


  近日,山东省召开“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法治胶州”创建工作经验并向全省推广。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苏军,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据悉,近年来,该省把开展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作为“五五”普法和依法治省规划的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目标考核责任体系,要求各地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寻求突破点。

  “实践证明,几年来的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令各级党政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各级政法机关严格公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民主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提高。”柏继民说:“今后,深化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任务繁重,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让它成为平安山东建设有力的助推器。”

  张苏军表示:“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推广了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典型经验。这次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体现了山东省"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又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我国法律、法规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由行政部门来执行,行政管理涉及城市活动和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政府及其部门能否依法行政是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张苏军认为:“要把推进依法行政放在创建活动的重要位置,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并能充分发挥法治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