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效推进 建亮丽现代牧民新居

2009年07月14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省推进藏区牧民定居点建设现场会强调

  本报讯(记者周前进松涛)7月12日至13日,我省推进藏区牧民定居点建设现场会在阿坝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一条主线、三个加强”的藏区工作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甘孜州、阿坝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创新机制,加快进度,让藏区牧民群众早日搬进新居,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道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是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藏区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重大基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任务,干部群众衷心拥护、热切期盼,必须全力高效推进,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一要优化规划设计,坚持“三靠”原则选址,适度扩大定居点规模,提高抗震设防标准,外观色彩要亮丽,内部功能要合理,既体现民族特色又有现代气息。二要健全建设机制,采取设立担保公司等方式解决建房贷款问题,积极探索代建制,搞好示范引导。三要同步推进定居点村民活动中心、教育、文化、卫生和市政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四要结合定居点建设,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建强基层政权组织。五要强化组织领导,藏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对口支援市要加强施工指导和工程监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阿坝州若尔盖县和红原县牧民定居点建设现场。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省建设厅、成都市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