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持续高温空调销售火爆 空调安装工旺季收入过万

2009年07月14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

  □记者 刘红杰

  本报7月13日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山东省卖场的空调销售火爆,空调安装工成了各大空调企业和卖场的香饽饽,空调安装工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有的月收入达到2万元。

  家住二环南路的刘先生最近从某家电卖场买了一台空调。

上门安装的空调安装工告诉他,正值空调销售旺季,他每月的收入高达六七千元,让刘先生着实吃了一惊,“这个收入,比金领还高呢。”

  安装空调的小伙子很健谈,但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我们是两人一组安装空调,每安装一台提成50元,每人25元。一般情况下,半小时就能安装一台,也有不好安装的,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平均起来,一天至少安装五六台。从上个月开始就一直闲不着,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我上个月挣了六七千呢。”

  面对刘先生的惊讶,小伙子说:“我这点收入算什么,上个月,我师傅光材料费就挣了1万多,加上安装费,挣了2万呢,金领的收入也不过如此吧。”不过,小伙子承认,每年空调的旺销季节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旺销期一过,安装工的好日子也就结束了。

  据了解,从6月24日开始,省城的空调市场销量突现“井喷”,从原来的日销量不足1000台猛增到3000台以上。苏宁电器原有的上千名安装工人严重不够用,只好又从全国其他地区临时调过来100辆空调送货车和300名自营安装工程师。除了家电商场外,各空调生产厂家也纷纷前来支援,海信空调从外地紧急抽调了200多名空调安装工。即使如此,海尔、海信、志高、科隆等空调品牌的安装工仍紧俏,6月底买空调的消费者,均需等待五六天才能安装。

  靠提成的空调安装工趁旺季挣大钱的时候,拿固定收入的企业空调安装工待遇也得到了提高。据透露,标准提高后,空调安装工的收入将超过3500元。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