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售假发票猖獗诱发偷骗税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法公布4起发票犯罪典型案件

2009年07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袁定波为了营造一个健康有序、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经济环境,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了地方法院审理的4起发票犯罪典型刑事案件,以震慑不法分子。

  近年来,社会上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等发票违法犯罪活动越来越猖獗,各种假发票不仅为贪污腐败、行贿受贿、挥霍公款等侵吞国家资财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还直接诱发各类偷税、骗税等税收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4起典型案件中,被告人方汉林等7人非法制造发票案,公安机关在制假窝点现场查获非法制造的普通发票达6260份,彩色印刷机等制假设备一批。广东省惠来县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发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方汉林等7人4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同时对各被告人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被告人曾凡军等5人非法制造发票案中,被告人在广州市广州大道北梅园路8-9号大院车库内开设的无证照印刷厂内,非法印刷发票。公安人员在该厂将5名被告人抓获,现场缴获该厂印刷的《辽宁省沈阳市工业货物销售剪贴发票》等17种发票,共计19387份,其中被告人罗明芳委托印刷的发票共五种,7450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发票罪,判处被告人曾凡军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其余几名被告人也被处以刑罚。

  被告人刘威非法制造发票、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案中,被告人刘威分15次向岳阳人赵某出售了他人非法制造的《浙江省杭州市饮食业发票》、《浙江省货物销售统一发票》等共计2162500份,获利约人民币4万余元;刘威还向他人出售假发票,按购买人的要求制作版面、购买纸张后,交由河南人刘某(另案处理)非法制造了25850份的《湖南省岳阳市定额专用发票》、《江苏省南京市餐饮发票》。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被告人刘威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宣判后,刘威服判,未上诉。

  被告人邓雄耀等4人非法制造发票案中,4名被告人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和郁村的地下工厂内非法印刷各种税务发票,至2007年7月3日案发时止,共非法制造发票76071份,其中印有面值的发票金额为1900余万元。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发票罪,分别判处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