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婚女护士收养重残弃婴 千里求医历经磨难(图)

2009年07月1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陈曼,一个22岁的未婚女孩、毕业未久的一名普通护士。陈楠,一出生即遭抛弃的女婴,重病在身无人问津。

  2月28日,偶然的一次相遇,悄然改变了陈曼的生活,也彻底改写了这个小生命的命运。

  简单的收养决定背后,是无疾而终的爱情,是亲朋好友的非议,是千里求医的辛苦跋涉,更是历经磨难、却始终不渝的坚守。

  收养“看到了生的渴望”

  “虽然当时她无法动弹,但我从她眼里看到了生的渴望。我不能放弃,也许这就是缘分。


  7月8日下午3点,4个月大的女婴陈楠侧身躺在301医院的病床上。她刚做过手术,后背上还包着厚厚的纱布,但这并不影响她好奇的天性。她顽皮地将左手的一根手指吮在嘴里,乌黑的大眼珠还盯着放在床边的一本图画书。

  病床旁,陈曼熟练地冲奶、换尿布,并用轻柔的声音和孩子逗乐。她的眼神有些疲惫,却散发着些许兴奋的光芒,嘴角微微往上翘,笑意明显:“一个星期了,我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一周前,这个22岁的山东女孩和现在判若两人。街坊的指责、家庭的压力,让她夜晚常常无法入睡。那时,她的眉宇之间满是忧愁。

  往日的担忧、今时的快乐,都只因她所捡到的这名重残弃婴。

  时光拉回到今年2月28日。

  那时,陈曼从单县卫校毕业不久,成为山东成武县中医院外科的一名护士。当天下午3点,陈曼接到了在成武县医院工作的密友小卓(化名)的电话。

  “小曼,快来看,有一个刚出生的残疾女婴被遗弃在走廊里了”,电话那头,小卓的声音有些激动。

  在成武县医院2楼的走廊里,借着昏暗的灯光,陈曼看到一个不足5斤的婴儿,全身被大花被子包着,正躺在椅子上哇哇地哭,“脸都哭紫了,大小便流到了头顶,背部还长着一个大包”。

  走廊里,人来人往,孩子的哭声也越来越大。陈曼说,她的心“扑腾”了一下,“虽然当时婴儿无法动弹,但我从她眼里看到了生的渴望。我不能放弃,也许这就是缘分。这孩子,我要了”。

  求医“她一定不会死”

  “有医生告诉我,死孩子你也要。我说,不,她一定不会死。”

  当天下午,陈曼给母亲打去电话,声称要抱养弃婴,“救救这孩子吧,她实在太可怜了”。看到父母犹豫不决,陈曼一再哀求。最终,陈曼的父母同意将女婴抱回家。

  自此,照顾这名一出生便遭遗弃的女婴,成了陈曼的生活重心。3月1日,陈曼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小女婴到成武县中医院求医。院长告诉她,孩子得的是先天性硬脊膜膨出。就是胚胎发育过程中,硬脊膜没有完全闭合或相应的部位骨发育不全,因此使硬脊膜向外膨出,内有脑脊液,需要西医进行手术治疗。

  在单县医院,一位儿科专家因孩子重残,认为救治意义不大而拒绝治疗。“死孩子你们也要?你看都臭了,还是赶紧处理了吧!”老专家说。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