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电击治网瘾终被叫停反网瘾为何沦为闹剧

2009年07月15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今天,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停止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临床应用的通知》,对近期各地出现的“网瘾电击疗法”做出暂不宜应用于临床的研究结论,要求各地立即停止该项治疗。

  终于,炒得沸沸扬扬的电击治网瘾问题被画上了句号。
至于杨教授说的,其电击治疗网瘾是科学且切实可行并是经过专家验证有着多年临床经验成效显著救人无数的话,终于也被彻底揭的体无完肤。毕竟一个杨教授抵不过数量庞大的真专家,专家一致认为,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国内外并无相关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依据,暂不宜应用于临床。

  话说从头,我一直不明白,一个备受舆论谴责的专家何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理直气壮的和媒体叫板,是不见棺材不掉泪还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我一直没法想象这种心境。而今天,卫生部的通知一出,杨教授还有何言语以对呢?是继续质疑卫生部的通知精神,还是偃旗息鼓,黯然收山?情理之中应该是后者,不过杨教授此人实乃性情中人,不可以常理度之,万一真的和卫生部来一次分庭抗礼,也未可知!当然我们也不用感到意外。

  不过我对这些反网瘾“斗士”们一直都有着一些很莫名的感觉,从情理上说,我是支持对克制青少年网瘾问题,应该算和他们是同一战壕之中的战友,但去年陶宏开的网瘾弱智论出炉、陶然的网瘾精神病诊断到今年杨教授的网瘾电击疗法,我一直都不敢苟同。无它,反网瘾是好事,但上纲上线就过分了,没事就说有网瘾会弱智有精神病,那么普天之下,上亿网民,有几个是完整的?实在太经不起推敲,留人笑柄。而点击治网瘾,则彻底让治疗网瘾问题变成了一个大笑话和谎言。这无疑是反网瘾问题上的悲哀。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