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奥运建筑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大奖

2009年07月15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1月28日竣工。1月31日至2月5日,迎来首场赛事——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这座晶莹剔透的建筑,以巧夺天工的设计、简洁纯净的造型、环保先进的科技,成为百年奥运建筑史“经典”,成为北京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标志性建筑。中新社发冯军(北京) 摄
  2009年7月10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盛开的睡莲、荷花与“鸟巢”构成一幅美丽的夏日画卷。 中新社发 玉龙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月14号,全球最具知名度的建筑师学会之一,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公布了获得2009年建筑国际奖的名单,包括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和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在内的15个建筑项目榜上有名。

  颁奖典礼在英国外交部举行,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主席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多位知名设计师,共同参加了当晚的颁奖活动。


  报道说,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成为当晚颁奖仪式上最受关注的作品。它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宏大的规模以及和中国奥运的完美结合被评委们称作是建筑与现实融合的典范。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是世界著名建筑师学会之一,在全球拥有3万多名会员。由该学会组织的年度建筑国际奖,因参评范围广,竞争激烈,而成为全球建筑师最关注的奖项。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