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连发公共暴力事件 专家:高温天易情感中暑

2009年07月15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来广州连日高温,引发“情感中暑”暴发:四天内广州连续发生三起恶性公共暴力事件,而广州多间医院急诊科,打架寻短见病人也频见。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市民要慎防“情感中暑”。

  本月11日下午3时,在荔湾区龙津东路,一名男子被一群人拖下车,当街打死;本月11日中午11时30分许,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旁公厕内,一四川籍男子将一名湖南籍男子杀死;本月14日上午9时20分后,在仁济西路、人民南路、沿江路一带,一男子持斩骨刀一连砍伤11名路人。


  而医院急诊室出车记录亦显示:因打架受伤入院求治的市民近日突增。珠江医院急诊部许兆忠教授介绍,昨天一天,珠江医院急诊部收治打架受伤者6人;5天来急诊室接到寻短自杀求助电话10起,是一个月前的三倍。许教授说,这与最近一周广州高烧不退的天气有直接关系。

  中山一院东山院区心理学专家邝婉玲指出,每年的大暑季节,此类病人明显增多。高温下人体感觉不舒服,心烦气躁,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人的情感障碍发生率明显上升。据测算,在正常人群中,约有16%的人会在夏季莫名其妙地出现情绪和行为异常。“而城市生活的快节奏的和高压力,会进一步助长情感中暑病人的增加。”邝医生说。“(张小磊)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