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3700多名志愿者在行动 慰问武警和医生

2009年07月15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记者何军、夏晨)15日一大早,向增旭便和队友们一起前往军区总医院,慰问不分昼夜、坚守工作岗位的医生护士。离开军区总医院后,他们今天的目的地还有兵团医院和武警医院。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各族志愿者立即行动了起来。
71岁的向增旭是志愿者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虽年过七旬,但他每天都和年轻人一起,奔波在马路与医院之间,慰问巡逻值守的武警和坚持在一线的医生护士。

  “我在乌鲁木齐生活了50多年,第一次见到如此野蛮、残忍的暴行,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也想为社会尽一份力。”向增旭告诉记者。

  据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介绍,“7·5”事件发生后,新疆迅速启动“7·5”事件善后帮扶救助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电话、现场报名的人数达3700多人。

  15日16时,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志愿者协会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召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志愿者服务行动誓师大会”,并同时成立“7·5”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和谐快车”志愿宣传服务队、“援爱”医护志愿者服务队、“志爱”志愿者慰问服务队、“滴水之源”志愿募捐服务队和志愿者“小翅膀”服务队等6支专项志愿服务队。

  在誓师大会上,志愿者表示要团结协作,服务他人。新疆教育学院大一新生杨佳彤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在需要我的地方尽自己所能,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