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实现医疗卫生体制一体化

2009年07月17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实现医疗卫生体制一体化

  新快报讯 (记者 佚芙通讯员市卫宣)珠海、中山、江门三地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14日在珠海正式签订。副市长郝一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局局长麦建章参加了签订仪式。
该协议主要内容共四条九款,包括三方的合作范围、建立联络制度、合作重点及附则等。

  据介绍,今后三地将在卫生规划、应急合作、业务协作、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三地将成立珠中江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委员会,实行轮值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地合作事宜。将成立三地应急合作小组,负责分析研究三地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等事项,制订相关的应急预案或工作方案,建立区域协同的应急机制。此外,还将构建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突出公共卫生服务、紧急医疗救援、卫生信息、医疗专家等网络建设,形成网络对接、资源共享、服务高效的机制,建立实用共享的卫生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平台对接。

  据悉,今后三地将按医院等级逐步推行门诊病历“一本通”、部分辅助检查“一单通”制度,实现健康体检、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减轻病人负担。也就是说,中山居民今后到珠海、江门看病,视同本地居民。但据相关方面介绍,古镇居民早从2001年开始,就可以拿着医保卡到江门看病了,而珠海斗门居民从2003年就可以持医保卡到中山看病,三地之间某些镇区前几年已经签订了相关医疗服务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