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批警察出动保卫一家银行 因起火工作人员逃离

2009年07月17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破裂的燃气管道 记者 冉文 周舸 摄
破裂的燃气管道 记者 冉文 周舸 摄

  昨下午 大批警察出动保卫一家银行

    原来银行大厅两米外的燃气管道挖爆起火,吓得工作人员和储户都仓皇逃离了

  本报讯 昨下午4时20分左右,位于南岸区南坪长途汽车站附近一根露天燃气管道突然爆裂泄漏,迅疾蹿出3米多高的火球,引燃路边某银行南岸支行办公楼,吓得储户及银行人员仓皇逃离。一名银行护卫人员持枪守住楼道,以防不测。

  记者下午5时到场时,大批警察已将银行所在大楼封锁。

通过落地玻璃墙看见,底楼银行大厅内一片狼藉,满地是水,部分墙壁已熏黑,进出口的4扇大号玻璃门也炸裂。储蓄柜台边,几名银行职员已返回岗位,正在紧急处理遗留工作。大厅通往二楼楼道口处,一名护卫人员拎着枪,警惕地扫视周围,以防有人趁火打劫。

  在银行楼道口,站着20多名惊恐未定的银行职员。一名年轻女职员说,她当时在3楼,闻到烟味没多久,楼下就传来玻璃爆炸声。她下楼不久,3楼靠窗玻璃也烧炸了。

  肇事的燃气管位于在建的南坪枢纽中心工地内,距农业银行底楼大厅仅两米左右。记者看见,这根燃气管直径有篮球大,是根塑料皮管,裸露在外。约15米长的一截皮管已烧焦。银行大楼是玻璃幕墙,1至4楼都有玻璃墙烧炸。

  现场工人说,事发时燃气管四周无人施工。“先是听见一声巨响,接着就传出漏气声,两秒钟就蹿出一大团火苗,有两三米高,人根本无法靠近。”该工人说,他们随即报警。记者看见,距燃气管近20米的一台挖掘机,车窗玻璃也烧裂。

  事发后,消防队、燃气公司迅速到场抢险,20分钟后大火熄灭。据燃气公司介绍,该管是根250毫米的供气管,事故导致响水路、南兴路片区约4000住户停气。

  记者看见,事发现场有多家大型商场和金融机构。事发后,顾客都已紧急疏散,进出通道封闭,经营受到明显影响。其中某银行大厅损失最重,其造价不菲的防盗警报系统估计在火中烧坏。

  目前,南岸区安监局正在与燃气公司紧急调查爆管起火原因。不少现场抢险人员说,燃气管估计与地面高温有关。燃气公司称,他们将连夜抢修。 记者 朱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