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将有持续高温(图)

2009年07月17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高温黄色预警
高温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苏南苏中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高温,午后的局部“热雷雨”只会越下越闷热

  本报讯 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增强北抬,未来一段时间,本省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17日~21日,苏南、苏中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高温,一般温度在35℃以上, 最高将达到37℃左右。其它地区17日、19日、21日将出现高温,但因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出现持续性高温的可能性较小。

同时,在南京、无锡、苏州以及镇江和常州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请有关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出梅即遇到伏旱天,是南京夏天的一个特点。昨天南京依旧是热浪滚滚,尽管天空还有些阴霾,但是云层并未阻挡气温上扬的步伐,昨天下午,南京的温度再次超过了35℃的高温警戒线。气象专家表示,受到副高控制的高温,其中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湿度比较大,人体会感到闷热难受。明天,南京在午后局部地区可能还会出现热雷雨,但是雷雨浇不灭高温,只会越下越闷热。

  许多人以为炎夏要门窗大开才凉快,其实不然。白天室外气温高,门窗大开,阳光和热辐射伴着阵阵热空气向室内袭来,会使室内外变得一般热。如果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浅色窗帘,阻挡阳光,反射热辐射,就能使居室变得较为凉快。对于长期呆在空调房间里的人来说,空调不宜过冷,居室的温度应在26℃~29℃之间不断变换比较适宜。

  很多人都关心7月22日上午日全食的天气,对此气象部门表示,距离22日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天气还无法准确预测。根据中长期预报显示,21日-22日,江淮地区可能会有一次降雨过程,但是雨是否能降下来,苏南观测点会不会下雨,是否对观测日全食造成影响,现在还都不好说,请市民关注不断更新的天气预报。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27℃~36℃;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8℃~36℃ ;后天晴到多云,27℃~35℃ 。

  ■相关新闻

  下周南方大范围高温

  入伏后中国大多数地区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据悉今年的“三伏天”比较特殊,出现了两个“中伏”,总长共有40天。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范围还将扩大,强度还会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雨水偏少,高温还将稳占主角。

  一周前,我国南方迎来了新一轮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六天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高温天气在安徽、湖北、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十省区持续蔓延,局地最高气温已突破四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雨水偏少,高温步步为营,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地区中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将出现4~6天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江南和重庆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8℃。 中新

  上海交警戴面具战高温

  连日来,上海持续高温,地面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全市万余名交警和协管员挥汗如雨,坚守岗位,高峰时间在各重要路段派出“重兵”把守,以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和秩序井然。昨天中午,宝山交警支队民警何海清在外环隧道内头戴防毒面具值勤,外环隧道内热浪滔滔,能让人窒息。 新 民

  ■高温惹祸

  花神湖又夺一命 男厨师夜泳溺亡

  本报讯 15日晚上10点半,南京花神湖再次发生悲剧,一名22岁的厨师下湖游泳溺亡。

  “他下水仅两分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昨天在现场,一名女士张某说,她是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娘,溺水男子是她饭店的厨师徐某,今年22岁,河北人。当天晚上10点多,她和徐某到湖边散步,“天太闷了,我下湖纳凉”,徐某难当天热跳进湖中。张某很快就发现徐某不见了,她担心出事便大声呼喊徐某上岸,可等了5分钟也没得到回音。张某当即报警,110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昨天凌晨3点将徐某打捞上岸,他已经死亡。(曹卢杰)

  天气热了 灯箱“火”了

  本报讯 昨天下午6点30分,南京夫子庙瞻园路口牌坊突然着火了,市民发现后报警,5分钟后长乐路消防中队赶到,将火扑灭。消防人员估计是因为天气炎热,牌坊上的亮化装置老化,电路短路引发木质结构失火。而前天晚上10点,中山南路投资大厦门前一座大型广告灯箱也失火了,先是冒浓烟,然后冒出了火苗。长乐路消防中队到场10分钟扑灭大火。保安表示,应该是天热电路老化引发。 (吉启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