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将实施排污权交易制度

2009年07月1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深圳的建设、开发将确立“环境优先”原则,“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预防为主、防治为辅”两项原则被正式删除,这意味着深圳将摒弃“开发优先”的发展思路。昨日,《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修改草案)》提交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四届三十次会议进行三审,经过激烈地讨论,“环境优先”原则最终被确立下来。


  之前的《修订草案修改建议稿》确立了“环境保护应当遵循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预防为主、防治为辅以及公众参与”的原则。在二审中,有委员提出,应当把环境优先作为原则。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在环境立法方面,应当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将环境优先、保护优先的政策确立为环境立法的基本原则。有鉴于此,“遵循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预防为主、防治为辅两项原则”的表述正式从草案中消失。

  排污权交易目前正成为世界各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要手段。在此次《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修改过程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引入了“排污权交易制度”。为了鼓励降低污染物治理成本,消减污染物排放,此次提交三审的草案首次增加了“排污者可以在规定的条件下有偿转让污染物排放指标”的。

  链接

  什么是排污权交易?

  据悉,排污权交易的本质,是把排污权作为一种商品进行买卖。政府在对排污总量进行控制的前提下,鼓励企业通过技术进步和污染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排放总量。(记者/黄超)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