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海关半月内查获两起海上走私貂皮大案

2009年07月17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 (索有为翟进徐越)广州海关十七日透露,该海关在半月内连续查获两起海上走私貂皮大案,缴获貂皮二万六千多张,案值超过二千六百万元。

  七月七日凌晨,广州海关大铲缉私分局在珠江口水域成功伏击三艘走私快艇,一条走私快艇被缉私艇逼停,走私嫌疑人被成功控制,另外两条走私快艇被缉私艇逼到浅水区,无计可施的走私分子弃艇逃逸。
经清点,三艘走私快艇共装载了一万六千多张貂皮,案值超过一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在此前的六月二十六日,广州海关所辖番禺海关缉私分局在珠江口一非设关地码头附近水域也缴获貂皮一万零五百多张,案值超过一千万元。

  广州海关介绍说,中国毛皮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全球百分之七十的貂皮在中国加工成服装、服饰,其中水貂皮服装加工用的生皮鞣制印染大部分集中在广东。受市场需求刺激带动和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想方设法降低经营成本已成为众多加工厂的生存之道,走私貂皮渐趋活跃。

  面对动物毛皮走私的严峻形势,广州海关表示,将加强海上巡航,保持珠江口水域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非设关码头的监管力度,减少走私分子向岸上过驳货物的机会,同时密切与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严格船只管理和企业管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