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上半年太湖蓝藻明显减轻

2009年07月17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苗艳丽报道

  近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蓝藻水华较前两年同期明显减轻,生态环境有所改善。

  气象卫星遥感监测信息表明,2009年首次监测到太湖蓝藻水华的时间为4月21日,较2007年和2008年首次出现时间(3月9日、4月18日)偏晚。
今年4至6月份太湖蓝藻水华主要出现在太湖西部近岸水域以及中西部部分水域,其他水域无明显蓝藻水华信息。与前两年同期相比,太湖蓝藻影响面积明显减小,平均面积68平方公里,仅为2007年同期的20%,为2008年同期的26%。

  气象专家表示,太湖蓝藻明显减轻、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政府及相关部门所采取的清淤、打捞、调水、人工增雨和限制污染源排放等多种治理措施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6月份以来,太湖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0℃,日照时数偏多两成,降水偏少,对蓝藻防控不利。

  气象专家建议,继续加强蓝藻的监测和防控,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湖区人工增雨作业,改善太湖水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