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盲”司机驾无牌无证货车高速公路上巡游

2009年07月17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7月17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胡超李栋)“我是个法盲,对法律一点都不懂,今天也是花钱买个教训。”当司机老赵拿到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交警开出的处罚决定书时,一脸后悔的说。

  2009年6月下旬,老赵从浙江省余姚市的二手汽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准备报废的二手货车。
因为车辆接近报废,原车主怕万一出事给自己惹麻烦,等老赵付钱后,对方并没有将车辆的行驶证和车牌交给他,只答应等到车辆过户后再将证件交给老赵。由于老赵原本也没有打算开车上路,只想拆点零件用用,所以对原车主的做法也就没有在意。

  昨天上午,老赵接到家里电话,说有急事让他回家一趟,老赵立刻想到了刚买的那辆货车。为了能顺利上路,老赵将自己名下报废车的车牌和行驶证“套”到了买来的那辆货车上,然后带着几个老乡上了高速公路,匆匆忙忙的往家赶。

  昨天晚上,由于车辆老旧,老赵的这辆“套”牌车没开多久就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熄火抛锚。当巡逻民警发现并要求他出示证件时,老赵心虚的拿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一查证件发现了疑点,车辆行驶证登记的车身颜色是白色,而该车车身颜色却是蓝色。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没几句话,老赵就说出了实情。

  民警还发现这辆准报废车上的人员居然还超载,该车前排座位核定载客三人,实际上却坐了四个人。老赵告诉民警,几个人都是他的老乡,回家有事,又都没有看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所以几个人挤挤就一起上路了。

  “一辆接近报废的货车居然还带着四个人,还好是发动机故障靠边停车了,要是刹车什么的故障那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听到这个情况的老民警后怕的说,有些人太不懂法,不遵纪守法,不珍惜生命。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交警对老赵的这种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