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签署政府间首份新能源产业合作备忘录

2009年07月18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十七日电(记者张炜)中国江苏省与美国洛杉矶市十七日签署了“江苏省与洛杉矶市太阳能产业合作备忘录”,这是中美政府间签署的第一份可再生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恰逢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访华之际。
两位华裔部长此行主要目的正是寻求美中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共同利益。与此同时,两国地方政府的新能源合作率先起步。

  “中国江苏-美国太阳能商务高峰会议”今天在洛杉矶举行。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代表团成员,加州政府、洛杉矶县及洛杉矶市等政府官员及太阳能企业代表等近二百人参加了峰会。

  江苏代表团团长费少云与洛杉矶副市长大卫·弗里曼共同签署了“江苏省与洛杉矶市太阳能产业合作备忘录”。费少云说,在将来的合作中,江苏方面更需要加州相关企业在太阳能方面的核心技术与资金支持。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同意相互定期交换太阳能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市场开发方面的相关信息;双方将鼓励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加强创新与应用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就太阳能产业的技术与生产在双方领域拓展商机,推动交流与对话。

  江苏省是全球知名的太阳能生产和创新基地之一,已拥有五百多家太阳能生产制造商和配套企业,太阳能产品年出口额超过六十五亿美元,近期,江苏也在中国率先推出鼓励使用太阳能清洁能源的刺激计划。洛杉矶市在全美第一个推出太阳能计划,预计二0二0年城市百分之四十的电力供应将为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