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籍矿工与亲人见面 用安全帽收集救命水(图)

2009年07月18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3名河南籍矿工与亲人见面
3名河南籍矿工与亲人见面

  □记者李岩通讯员周亮文图

  本报贵阳讯经过整整29天的漫长期盼,7月16日下午3时,在贵州晴隆新桥煤矿透水事故中获救的赵卫星、王圈杰、王矿伟3名矿工,终于如愿以偿,分别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代表——父亲赵生平、叔叔王建朝和姨夫卫新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见面会之前,3名被困矿工的13名亲属都早早地从晴隆县政府工作组提供的安置地点赶了过来,但经过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决定,只允许每名矿工的1名家属进入重症监护室探视,且每次只准进入1人。

同时,见面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穿上院方提供的防护服,赵生平面带微笑第一个走进病房。看到父亲进来,已经接到通知的赵卫星先是惊喜,但很快用双手抹着眼睛,两名护士见状赶紧过来相劝。对妻子儿女的情况,赵卫星不停用低弱的声音询问,赵生平一一做了反馈,并嘱咐他好好养伤,不要担心家人。

  与赵卫星相比,王圈杰要活泼很多。从叔叔王建朝走进病房那一刻起,王圈杰一直张着嘴笑着,露出了稍微外凸的牙齿。

  “这里条件还可以,我感觉恢复得不错,你跟孩子都别操心。你回去给孩子说,等我过段时间出去,我还会打工养活他们的。”王圈杰笑说。

  赵卫星与王矿伟同住一个病房,短短的几分钟见面,赵卫星哭了,旁边的王矿伟一直怔怔地侧脸看着,没有笑容。几分钟过后,王矿伟的姨夫卫新顺笑着走进来,一把拉住了王矿伟,但王矿伟仍是一脸沉重。在姨夫的再三劝说下,他才笑了出来。卫新顺走时,王矿伟一直不愿松开与姨夫紧握着的双手。

  “从6月12日出事到现在,我等了他整整29天了,心都操碎了……”未能进入病房探视丈夫王圈杰的赵爱玲呜咽着说,“我没啥说的,只希望他能早点出来,早点回家,早点过上安生日子。”

  探视过后,在晴隆县政府工作组有关人员的要求下,13名家属于当天下午连夜返回了晴隆县中营镇一七三场坝的招待所住处。

  见到父亲,赵卫星先是惊喜,随后又哭了起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