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童剧《鸡婆花》乡土与时尚联袂

2009年07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侯晓博)昨天,在台湾家喻户晓的诙谐乡土儿童剧《鸡婆花》在光华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是2009年中国(天津)演艺交易博览会的首场精品演出剧目,为演博会的开幕奏响序曲。全剧充满浓厚的乡土特色又包含诸多时尚元素的喜剧色彩,令天津观众大饱眼福。


  此次演博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文化部市场发展中心承办,是以“展示演艺魅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大众可以广泛参与的演艺博览盛会。

  在昨天的演出中,舞台以浓墨重彩的形式呈现出快乐村古色古香的全貌,以夸张奇趣的造型突出村民居所的时尚感。由著名服装设计师文戈为该剧量身定做的19套特色服装,令观众看得眼花缭乱。每套服装由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布料拼贴而成,颜色巧妙搭配,突出“百家衣”的概念。由于该剧演员一人饰演多角,此次服装和化妆设计也十分巧妙,为迅速“变脸”提供了保障。在音乐方面,该剧大胆尝试将中国传统民间器乐和现代流行的R&B相结合的手法,剧中《帮忙歌》《偷偷歌》《威武歌》《快乐村的早晨》等歌曲,令人过耳不忘。活泼律动的节奏结合孩子们喜欢的街舞动作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其中《垃圾分类歌》融入环保议题,用童真可爱的街舞动作和朗朗上口的歌词,让观众5分钟内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据悉,今天,儿童剧《鸡婆花》还将在光华剧院演出。

  在随后的三个月里,演博会组委会将陆续推出多场精品如《红色娘子军》《牡丹亭》、国际著名造型大师七条庆纪《“幻度”2009》等演出。多场文化盛宴期待观众的参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