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狂打骚扰电话 11小时内拨出50余次(图)

2009年07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民警将梁某送进看守所。邓盛龙摄
民警将梁某送进看守所。邓盛龙摄

  扶绥一男子狂打骚扰电话 11小时内拨出50余次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扶绥讯 (记者邓盛龙)扶绥县渠旧镇无业青年梁某,因无所事事,终日打骚扰电话,严重扰乱他人生活及机关单位正常工作。7月18日,27岁的梁某被扶绥县公安部门处以7日治安拘留,罚款200元。

  男子狂打骚扰电话

  近日来,每当办公室里响起“嘟嘟嘟”的电话声,都会让广西某事业单位的员工们心里“咯噔”一下。

  原来,前阵子,该单位组织了一项集体活动,6月29日,扶绥县的梁某发了一个报名帖。

该单位的小欣(化名)核实相关信息时,发现梁某不符合参加活动的条件,便将他的帖子删除。之后,梁某曾致电工作人员,将他的帖子恢复。遭拒后,他恼羞成怒,开始了持续十多天的电话骚扰。他不停地拨打该单位的四个固定电话号码,接通后,梁某却一言不发。工作人员刚将电话挂断,梁某马上拨打另一个固定电话,严重影响该单位的正常工作。

  该单位领导通过电话与梁某交涉,梁某却在电话里叫嚣:“你们都是骗子,不给我恢复帖子,我就一直打电话,要你们不能正常工作!”

  来电显示,梁某用的是崇左的固定电话。无奈,该单位只好向崇左警方报案。

  6月电话清单长达24页

  经过崇左网警调查,对方拨出的固定电话为“077175741xx”,是扶绥县渠旧镇渠旧街的家庭电话,为一姓甘的女子申请,手机号码则是一张无记名卡。案件随之交由扶绥县公安局渠旧派出所办理。

  7月15日,渠旧派出所民警从扶绥电信部门调出甘某家固定电话6月份的话费清单,清单长达24页。上面显示,从6月29日上午11时08分起,“077175741××”开始拨打该单位的电话,至当晚22时35分,先后拨打该单位电话50余次。之后,在三分钟之内,这个号码还疯狂拨打某电视台一栏目爆料电话26次。

  6月30日,甘家的固定电话清单长达4页,从当天凌晨2时03分至凌晨4时11分,被拨打的电话先后为尾数为“722”的固定电话和联通“10010”人工台,次数达数十次之多。

  6月30日上午9时16分至当晚9时55分,甘家的固定电话拨打该单位的固定电话200余次。

  是谁如此疯狂?民警调查了解到,甘姓女子已去世,她丈夫现在外打工,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梁某今年27岁,高中毕业,至今待业在家;小儿子22岁,因车祸在家养伤。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将目标锁定在27岁的梁某身上。7月17日晚,梁某回到渠旧,民警将他带到派出所询问。面对确凿证据,梁某不得不承认是自己拨打了骚扰电话。

  被骚扰者多选择沉默

  记者翻阅警方提取的电话清单,6月5日,梁家电话从上午9时开始“工作”,除午餐和晚餐时间停歇了几十分钟外,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其中,大部分为往外拨的电话。在往外拨打的电话中,“114”、“10086”、“10010”被呼叫的频率很高。

  一些手机号码被梁家固定电话呼叫的次数之高,也异常惊人。一个尾数为“0155”的手机号码,6月14日被梁家的固定电话狂拨了151次;6月20日,尾数为“7279”的手机号码,被拨打了108次;尾数为“2388”的一个手机号码,在6月25日被拨打120次;尾数“722”的小灵通,时不时出现在梁家的电话清单中,被拨打的次数也非常多。

  18日下午,记者拨通尾数“0155”的手机号码并表明身份,手机号码的主人称,固定电话“077175741××”曾一天不停地拨打她的电话,最后,她将该固定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才免除了被骚扰之苦。

  尾数为“722”的电话接听人则表示,他是南宁一家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说起固定电话“077175741××”,他连称“非常有印象”。因为这个固定电话常常拨打电话过来,对他们要么侮辱谩骂,要么接通后不说话。他说,他们领导也曾致电梁某,让他不要骚扰,却毫无效果。得知梁某被治安拘留,这名工作人员连说“太好了”。

  渠旧派出所所长黄东明说,被骚扰的人或单位早一天报警,就可能早一天从被骚扰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然而,大部分人与单位,在被骚扰后,都选择了沉默,这更助长了梁某的疯狂。

  骚扰只因无聊

  在渠旧派出所,身材瘦小的梁某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据他介绍,今年2月份,他给家里的固定电话申请了88元包月的资讯类型,可免费拨打南宁、崇左的电话。

  记:你向网站打了多少电话?

  梁:不知道。从6月29日到7月9日,一天少则几十个,多的有数百个?

  记:就因为他们删除了你的征婚帖子?

  梁:是的。当时我很愤怒。我知道我错了。

  记:你不是有女友吗?为什么还要在网上征婚?

  梁:(沉默一会)我没有工作,在家太无聊了。

  记:你女友知道(梁网上征婚一事)吗?

  梁:不知道。

  记:(记者拿出抄下的几个被拨打次数较高的电话)这些手机号码,是你朋友的吗?

  梁:(立即)不是,不认识。

  记:那你为何拨打这些号码?

  梁:(沉默)我太闷了。

  梁某说,他和弟弟的生活费用都由在广东做保安的父亲支付,平常由他照顾车祸后腿伤一直未痊愈的弟弟。因没有工作,家里的电话又是免费的,玩电脑游戏之余,往外拨打电话也是他的“娱乐活动”之一。

  18日下午3时,在被送往扶绥看守所的路上,梁某说,高中毕业后,因没考上大学,他也曾在南宁工作过一段时间,因吃不了苦,最后回到家里,成了“啃老族”中的一员。他说,这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从看守所出来后,他会取消家里固定电话的包月资费,然后前往广东,到父亲工作的地方找工作。“我想通了,是报警电话救了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