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发前女友手机号上黄网 女子不堪骚扰欲自杀

2009年06月1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将前女友手机号发上黄色网站 "青浦名女"炮制者悔过赔钱

  情到浓时,天荒地老亦觉不够;爱情远去,却烙刻成心底撕心裂肺的一抹疼痛。22岁的陈明(化名)无法释怀女友静静(化名)抛弃之痛,竟在各大网站开贴辱骂静静,还将其手机号码挂在黄色网站上。

不堪忍受一天数百次电话骚扰的静静,几次欲自杀。前天下午,在松江法院的调解下,陈明答应赔偿15000元精神损失费,并消除影响。这起网上热议的“青浦名女门”事件至此告一段落。

  “青浦名女”网络热传

  家住松江的陈明,今年22岁,比静静小一岁,两人相识于菁菁校园,并开始了一段纯洁的感情。

  然而,曾经的天荒地老终抵不过时间无情的侵蚀,相恋4年后,疲惫的静静在去年4月提出了分手,并转投王伟(化名)的怀抱。这让依然深爱着静静的陈明瞬间愣住了,让他痛苦,怨恨又夹杂着绝望的爱。

  “爱情的考验,我们合格了,我坚定地爱了下来,没有带着半点犹豫,最后却为了所谓的爱你,成全你要的。”“无论错了多深,哪怕现在你回头,他还是在等你,因为他爱你很深。”陈明这样在博客中写道。在苦苦挽回半年无果后,失去理智的他在今年1月29日,将《命运而已》、《关于此空间的最后声明》、《特此警告》、《青浦的败人》等文章发表在十几家著名网站上,指名道姓称静静是出来“卖”的,并将她的手机号码、QQ号码、青浦的家庭地址等悉数公布。不仅如此,他将不堪入目的色情图片贴上静静的手机号码发在黄色网站上。

  记者搜索相关文章,发现陈明在这些帖子中极尽辱骂之能事,半句不离脏话。网络点击率一路飙升,此事被网友称为“青浦名女门”。

  前女友愤怒告上法庭

  因不堪忍受前男友如此羞辱,静静将陈明告上了法院,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并消除影响。前天下午,松江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庭前调解。

  由于担心两人见面会引发冲突,法官将两人分置于两个房间,由法官代为传话。经调解,陈明愿意写《悔过书》,张贴于相关网站,在20日前删除网上诽谤静静的言论,并支付静静精神损失费15000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通过搜索引擎搜寻,发现多数文章已被删除。

  静静为此自杀过多次

  昨天早上,记者就此事致电陈明,“没什么心情,很平静的心情。”说完即挂断电话,而原告静静通过其代理律师向记者表示,事情已经过去,平静的生活不想被打扰。

  “初遇静静,她一言不发,整个人看上去很低沉。”静静的代理律师康律师告诉记者,陈明的举动,严重伤害了她的感情。手机号公布在黄色网站上后,静静每天都能接到几百个电话,问她开价多少才卖,让其几近崩溃,静静甚至自杀过很多次,都被她的母亲拉了回来。

  由于身边的亲朋好友和陌生人打电话太多,静静不堪忍受非议,辞去了工作,更换了手机号码和家庭电话,终日闷在家里不敢出门。“这样的打击,让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来承受,显然是很残忍的。”

  【律师说法】

  防止类似事件各方都应思索

  “对于接到的这个案子,我感到非常愤怒。”康律师说,现在互联网侵权案日益增多,如何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已经成为各方都需要认真思考的话题。

  康律师说:“首先论坛应该加强管理,看到类似帖子尽早删除。”

  “其次,学校和家长对于青年教育也不容忽视,校方和家庭应当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

  “第三,法律的缺失,也是造成互联网侵权屡禁不绝的原因之一。”

  康律师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专门针对互联网的法规。

  相关案例

  被前妻贴“大字报”起诉获法院支持

  2005年多女士与时先生离婚,然而多年来双方因债务、财产等问题纠葛不清。

  多女士气不过,于2008年夏季的一天,跑到时先生居住的楼栋内,从1楼到10楼每个楼面贴了纸条,上书:偷公司钞票,骗女人房子,老白脸!欠债不还,不管儿子在外嫖娼,缺德!之后又两次在该号7楼,即时先生的门口贴了4张相同内容的纸条。

  为此,今年3月,时先生以多女士在公开场合侮辱为由,将其告上法庭。

  法院认为,被告采用在原告住处的公共部位贴纸条的方式显属不妥,且纸条上的内容按照通常的判断足以使受众降低对原告的评价,已构成对原告名誉的损害。故判决多女士在时先生居住的楼内向原告公开道歉,并赔偿时先生律师费2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