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高窟再添新“门神” 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开建

2009年07月20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莫高窟再添新“门神”

  本报敦煌讯(记者董开炜 通讯员张晓亮)7月16日,投资2087万元的敦煌莫高窟安全技术防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莫高窟文物安全防范工作走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据了解,莫高窟安防工程是莫高窟保护利用工程的子项目,完全按照国家文物系统风险等级和安全防护级别进行规划设计。

安防系统包括入侵报警、出入口控制、在线电子巡更、视频监控、声音复核、系统集成、有线无线通信以及供电、照明等子系统。工程将对莫高窟南窟区全部洞窟、北窟区主要洞窟、南北窟区周界、藏经洞陈列馆、陈列中心及文物库房和其他要害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实时防范监控,确保文物安全。工程计划两年内竣工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莫高窟文物安全防范、消防报警监控、游客安全实时监控、保护区治安防范、突发应急事件指挥调度的综合管理平台。

  目前正是旅游旺季,敦煌研究院采取科学施工方法,统筹施工时间,洞窟正常开放,不影响参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