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首访印度 与富翁会面借商界消除分歧(图)

2009年07月20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近年来,印度经济的蓬勃发展成就了众多在国际上影响力备增的本土商业巨头,因而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首访印度时便将第一站选在金融中心孟买,并且立刻和银行家及亿万富翁们会面就不足为奇了。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报道,希拉里当地时间7月17日晚抵达孟买,开始对印度的正式访问。在孟买逗留36个小时后,希拉里昨日下午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她将分别会晤印度总理和外长,就双边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初上台以来,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首次访问印度。

  借商界消除分歧 

    在与亿万富翁们的会面中,包括印度首富穆凯什·阿姆巴尼、汽车巨头塔塔在内的多位印度富豪向希拉里介绍了印度企业如何向民众提供医疗保健、教育和金融服务。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拉里表示,她此行目的是“扩大和深化”美印之间的对话。鉴于美印两国在全球气候变暖、双边贸易和巴基斯坦等问题上存在矛盾,她显然是希望借助印度商界消除双方之间的分歧。

  例如,阿姆巴尼建议印美共同努力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其争论谁有污染的权利,不如建立新的机制”。作为印度首富,阿姆巴尼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印度政府此前曾抵制奥巴马政府推动的一项全球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条约,认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不应受到强制性限制。不过,阿姆巴尼可能很快就会面临来自美国的难题。他的信诚工业集团经营的炼油厂和伊朗有业务往来,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时可能会影响到他。

  入住“恐怖酒店” 

    希拉里抵达孟买后即入住去年遭受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饭店。根据计划,她入住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饭店宾客登记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在反恐方面对印度的支持。“正如印度在‘9·11’事件后支持美国一样,这些事件将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希拉里称,恐怖主义是“全球性的,必须加以制止”。她在下榻酒店的户外平台发表上述讲话,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印度警方出于安全考虑曾建议希拉里更换地点,但被她拒绝。

  此外,希拉里访问期间,两国有望在核能合作及军购问题上达成具体协议,或许成为访问中为数不多的合作成果。希拉里表示,她预期此行将与印度方面就军购议题中有关“终端用户监控”的条款达成协议。印度军方正计划在今后5年内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斗机,价值总额约10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