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跨省搜救初见成效 泥石流遇难者之一被找到

2009年07月20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江西小金县援建队第二名遇难者遗体找到

    专业机械已在事发地开挖搜救 川赣两省将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踪人员

    17日,四川省小金县发生的泥石流,冲走了江西省广丰县的5名施工人员。

经过两天多时间,数千人的搜救,昨日中午,第二名遇难者的遗体在岩石夹缝中找到。目前,专业机械已经在事发当地采取开挖搜救。

    激流上搭木桥找到遇难者

  昨日中午,距离4名施工人员失踪,将近60个小时。事发后,四川省阿坝州、雅安市、甘孜州等地干部群众,以及江西省相关部门人员,展开了拉网式搜救。直到18日找到了第一名遇难者遗体。为了能够科学有效地找到其余失踪者,搜救队伍和搜寻面积扩大。自事发当日,搜救队伍已经是在外不间断寻找失踪人员。

  昨日,搜救人员沿着河道,寻找着每一线希望,搜索范围也扩大至大渡河。“河对岸有一个黑点,会不会是失踪人员?”昨日中午,一名参加搜救的当地村民,发现河流对面的岩石里面,有一些黑色的东西。搜救队员赶忙找来望远镜,可是根本看不清楚河对岸的岩石里到底是什么。要想弄清楚,只能到河对岸去看个究竟。虽然这条河流只有10余米宽,但是水流很急。搜救人员如果要到河对岸去,十分危险。

  “岩石上面有苍蝇飞舞,这里很少有苍蝇,缝隙里面肯定有东西。”这名村民说。为了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搜救人员决定冒险一试。随后,搜救队在当地找来大树干,在河流上搭起了临时木桥。搜救队员通过用树干搭成的木桥,抵达对岸时,发现岩石缝隙被树枝挡住。用力将树枝拨开,果然发现,村民看到的“黑点”,其实就是人的头发。至此,第二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初步确定,这名遇难者是广丰县大石乡大地村的余铁团。

    村民自发搜寻感动江西人

  “这里还有可能发生泥石流,搜救队员随时都面临危险。”小金县援建指挥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如果当日不是很有经验的当地村民“眼尖”,搜救队很难找到第二名遇难者。

  据了解,事发后,搜救队的搜索面积逐渐扩大。由于当地还有可能发生泥石流,搜救队也同样面临危险。但是,搜救队依然不间断进行搜救。此外,当地村民也自发加入了搜救队伍。每天,当地上千名群众自发带着搜救棍,沿着37公里的支流寻找失踪人员。为了防止有遗漏,当地群众寻找得非常仔细,遇到草丛或者岩石,都会用搜救棍拨一拨。看到群众冒着危险,自发搜寻与他们无亲无故的失踪人员,身在小金县的江西人,都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河里找到陈大福的身份证

  目前,除了拉网式的搜救外,有关搜救部门,已经将专业的搜救机械,运到了事发现场。昨日,专业机械已经在事发现场开挖,以防有失踪人员被泥石流掩埋在事发现场。希望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尽快找到另外3名失踪人员。

  据了解,四川、江西省省委省政府,以及当地政府部门,都将继续组织好搜救工作。尽管尚不确定搜救工作将持续多久,但都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踪人员。

  昨晚10时11分许,从小金县援建指挥部又传来最新消息,搜救人员在河流中找到了其中一位失踪人员陈大福的身份证等物品。据悉,这将对搜寻陈大福有很大的帮助。(作者 邓旭敏 夏昊 编辑 肖承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