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公布美承建核电站地址 向希拉里访印献礼

2009年07月20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印度20日将向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公布两处将由美国公司建造的核电站的选址。

   报道称,此举如获得证实,它将凸显出美印民用和协议给奥巴马政府带来的好处,该协议由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同印度签署。

  报道还说,此举还将表明奥巴马和希拉里将如何同印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这两处核电站选址将在20日希拉里同印度总理辛格及外务部长克里希纳会面时揭晓。

  一位美国官员说,辛格在继任印度总理后已经选择在古吉拉特邦和安得拉邦分别建造核电站。

  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上周表示,美印这一协议是“美国公司的重要机会,并打开了相当于1000亿美元的对印出口”。

  去年10月,美国时任国务卿赖斯同印度外长慕克吉签署协议,在时隔30年之后首度向印度开放民用核技术的出口。协议允许印度使用美国技术和廉价核能源,交换的条件是印度要允许联合国调查它的一些民用核设施(非军用核场所)。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