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

2009年07月20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以应对强降雨及日全食等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进入夏季以来,华北、华东、中南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还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此外,7月22日我国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日全食天文现象,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强降雨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影响的严重性,总结以往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确保运送抗洪救灾人员、受灾群众和救灾物资车辆的通行,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要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特别是对7月22日的日全食天文现象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以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和谐”活动,科学调度警力,重点加强受灾地区、干线道路的管控;加强对水毁、塌方、泥石流等造成的危险路段的排查,协调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治理措施,对暂时不能整治的,设置警示标志,组织专门力量值守,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通过可变信息板、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渠道加强宣传提示,提前采取绕行及分流措施,防止车辆冒险通行。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掌握汛期天气情况和水毁路段、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遇有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以及因此造成道路损毁、交通拥堵、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要及时将相关信息和采取的工作措施逐级上报,杜绝迟报、漏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