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盟欢迎中国设立双边投资合作基金

2009年07月20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普吉7月20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东盟外长会议20日发表联合公报,欢迎中国设立规模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为发展中国与东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公报说,中国设立双边投资合作基金,对完善东盟地区交通联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今年4月在向东盟驻华使节通报中国政府加强中国-东盟全面合作设想和建议时说,中国将大力推进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及网络化建设。为此,中方决定设立规模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用于双方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信息通信等领域重大投资合作项目。今后3到5年内,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其中包括17亿美元优惠性质贷款。

  关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公报说,东盟认为有必要寻求各种途径和方式,进一步加强东盟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公报还说,东盟期待今年8月在轮值主席国泰国召开的中国-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与中国签署投资协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