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带来鱼群 汕头南澳成“海钓乐园”

2009年07月21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七月二十日电 (李怡青林楚南)今年最强台风“莫拉菲”十九日凌晨在深圳南澳镇登陆。“莫拉菲”从粤东呼啸而过,海中各式鱼类“随波逐流”,在“莫拉菲”的推动下向粤东各地近岸“靠拢”。一时间,汕头南澳岛近岸成了“海钓乐园”。


  盛夏本来就是海钓的旺季。二十日十时许,记者在在南澳岛的云澳湾、深澳的吴平寨码头、后宅镇的前江湾、青澳的九溪澳湾等地看到,海钓好手凝神绳线,用劲抛竿捕捉时机,不约而同地展开了一场猎捕海珍的海钓“联欢”。

  在盛产黄鳍绸的南澳岛云澳海域平缓的沙滩上,记者看到十余名海钓者戴着斗笠和遮阳帽守在礁石或沙滩上。“这地方的黄鳍绸、沙尖鱼本来就多,台风又将海中的鱼儿驱赶到近岸,在岸边连章鱼也能钓到,真是过瘾……”海钓者游先生一边熟练地上鱼饵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虽天气不佳,海钓的上等饵料"红虫"难寻,但因为鱼太多了,鲜虾为饵效果同样不错。”

  记者在沙滩上呆了不到二十分钟,就看见一名海钓者把一条肥美的石斑鱼“拖”了上来,足足有一公斤多重,闻讯而来的鱼贩赶紧过来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三百元人民币成交。在十多米远的礁岩上方,一名海钓者的红桶中,蹦跳着十多条黄鳍绸和鲈鱼。

  一名老渔民向记者介绍,台风过后半个月内,海钓者都有充足的时间从海中“拖鱼”,因为鱼儿被长距离折腾到近岸都“筋疲力尽”了。台风“莫拉菲”不仅为广东全省带来了充沛的雨水,“风流水势”也把海中的鱼儿驱赶到南澳岛等地近岸海域,为酷爱海钓的人们带来了鲜美、充足的各种鱼类资源。无需扬帆出海,站在岸边的礁石上、沙滩边,渔民们同样能捕到各种美味海鲜。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