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将建代收交通罚款统一平台 异地违驾可网付

2009年07月21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未来将推出多项异地缴纳罚款措施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薇通讯员张其明)广东的车主们都知道,在哪个城市违章,就要到违章所在地的交警队缴罚款。否则,也要花费一定的费用委托邮局代办。近日,广东省公安厅透露,将建立全省商业银行代收交通罚款的统一平台,违章车主可以在全省银行网点缴纳罚款,今后还可通过上网、拨打电话和使用POS机等方式支付。


  目前,广东省各市自行处理驾驶员违规罚款,如超速、乱停乱放、乱切线等。驾驶员须带处罚通知书,亲自或委托别人回到所犯案件之地区处理。这给驾驶员、特别是来自港澳地区的驾驶员带来很大的不便。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谢浪递交提案建议,应由广东省公安厅统一处理驾驶员异地违章罚款;港澳地区的车辆,可指定在深圳及拱北等口岸地区的指定银行缴交罚款。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对此作出答复称,广东已于2005年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办交通违法当事人委托邮政部门缴纳罚款的业务,可以在违法地以外地区委托邮政代缴交通违法罚款。委托地范围为广东省已开办邮政代办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服务的邮局,港澳地区的驾驶人可以到深圳、珠海等市邮局就近办理委托手续。省公安厅在答复中还透露,广东未来将推出多项异地缴纳罚款措施。如交通违法“一网办”服务措施,以省财政厅开发的“非税收入”系统为依托,建立全省商业银行代收交通罚款的统一平台,联接全省商业银行网点,当事人可以通过平台到全省任一商业银行网点缴纳罚款,交通罚款可以及时汇划至指定银行账户。

  此外,还将扩充法律文书载体,开发电子罚单,并尽力扩大当事人缴款渠道,提供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电话支付、银行支付、POS机支付等多种手段缴纳罚款,方便包括港澳驾驶人在内的群众办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