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着力改善民生 推进“五个全覆盖”:盐湖区农村供…

2009年07月21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1 04:0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赵建军)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抓紧抓实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按照“资源整合、统筹规划、集中连片、城乡一体”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城补乡、以工补农的和谐发展之路,达到农村供水城市化。


  受水文地质条件影响,盐湖区是山西省农村饮用高氟、苦咸、污染最严重的县区之一。全区43万农村人口中就有30.6万人饮水不达标。2000年以来,在各级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区启动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共建较大集中供水工程7处、单村供水工程59处,解决了183个自然村、19.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盐湖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是该区规模最大的一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为建设盐湖新区、推进新农村建设而确定的重点工程。工程于2006年6月动工兴建,2007年10月工程主体竣工并正式通水运行。2008年底工程全面通水运行。

  水兴百业旺。水的问题解决后,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结合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该区的新农村建设也有声有色。有了水,农户就把改厨、改厕、改灶、改路结合起来,很多农民的家里建起了沼气池、铺上了地板,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还有些农民发了食用菌财。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