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议会选举民生将唱主角 民众对生活现状不满

2009年07月21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媒体1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日本选民最重视民生问题,预示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在8月底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形势不妙。

  共同社实施的这项民调显示,针对“投票时最注重什么”的设问,超过7成的受访者回答“养老金”或“经济问题”。
而对于“外交和安全保障问题”,选民的关注度非常低,只有2.3%受访者选择这一选项。

  此外,对于之前几次选举中颇受关注的“政治和金钱问题”,也只有4.4%的受访者表示重视。

  共同社分析说,这一结果反映出民众对自民党政权下生活现状的不安和不满,选民心态有利于反对党民主党。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定于21日解散众议院。按照日程,将在8月30日举行众议院选举。

  这场选举将决定政权归属。现阶段多项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支持率大幅领先于自民党。(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