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开展律师队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09年07月21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竞曹天健从今年5月开始,河北省按照司法部要求,着眼于提高律师队伍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在全省律师队伍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一批加强和改进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的方案和意见,全省律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思路进一步清晰。


  据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穆培文介绍,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体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到2010年5月结束。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律师执业理念进一步端正,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的相互关系进一步规范,律师队伍依法执业、诚信为民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树立,律师行业的社会诚信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律师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进一步提高。

  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河北省司法厅提出,要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实施修订后的律师法结合起来,与河北省开展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

  据悉,河北律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河北广大律师正就“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进行讨论,以找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案和意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