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事专家:变形金刚机器武器理论军队早已使用

2009年07月21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今日做客本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新网7月21日电 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今日做客本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像《变形金刚》里的机器人未来是否能迈上战场的问题,他表示,“像这样的一些东西现在部队上没有装备”,但这种理论早已在军队上使用过了。

  张召忠说,《变形金刚》是好莱坞和美国军方一块儿拍摄的,美军没有在编的文工团或者在编的电影电视的机构,但是好莱坞却拍摄《珍珠港》这样的影片,宣扬爱国主义,军队的威风,军队的威慑能力。


  张召忠说,《变形金刚》是好莱坞和美国军方配合比较好的一个,这里头有大量的机器人,像汽车人,擎天柱,霸天虎,这样的,像这样的一些东西现在部队上没有装备。但是这种理论已经在军队上使用过了。

  张召忠介绍,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一直到现在,美国在每一场战争当中都使用大量的机器人,包括阿富汗战场也使用大量的机器人,过去是侦察兵干的事,现在让机器人干,现在战争很多,只是好莱坞《变形金刚》把这个事放大了。

  他还介绍,能变形武器也有很多。比如起降飞机,英国的,美国的,这个飞机看它的发动机往后喷的,喷管是往后,往后一喷飞机往前走,但是在舰艇上起飞的时候,朝下喷,一喷自己立着起来了,到空中以后再把飞机转回去。还有美国的V22也是这个原理,那个螺旋桨咱们不看螺旋桨在前头,它在那个舰艇上的时候,朝上头,螺旋桨是直升机的样子,悬停飞起来之后,直升机它飞起来以后不是速度慢吗,把螺旋桨弄到前面去,拉着飞机往前跑,这样就快了。

  “V22,这些都是属于变形机器人,只不过没有那么夸张。”他说。

  张召忠表示,现在讲对方一枚巡航导弹过来了,实际上就是机器人,只不过长的不像人样,过来之后我们怎么打巡航导弹,反巡航多弹,这就是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对抗。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