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外长华盛顿呼吁联合国取消对伊制裁

2009年07月2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拉克外长兹巴里7月20日在华盛顿表示,伊拉克已经为联合国制裁付出了高昂代价,“如果背负着这些制裁,伊拉克就不会完全获得主权和独立”。

  兹巴里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伊拉克因为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及随后的战争而受到制裁,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代价。
目前联合国共有73项针对伊拉克的决议。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审议这些制裁措施。兹巴里称,他在纽约时与安理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结果是积极的。

  兹巴里强调,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其排除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适用国家之外,“也是美国人答应的”。《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当国际和平遭到威胁或发生侵略行为时,安理会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包括经济制裁和军事手段,来促使国际社会的意愿得到执行。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