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等地全力维护“日全食”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2009年07月21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贾远琨)为避免22日8时至11时发生的“日全食”因光线或信号原因引发交通事故,上海陆、海、空交通系统已做好安排部署,确保“日全食”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上海铁路局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和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对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列车车厢等重点处所的盯控,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和疏导工作,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同时,上海铁路局加强了现场作业控制,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查力度,发生故障及时处置。“日全食”发生时,既有线施工原则上一律停止,特殊情况须上报路局主管部门,并征得铁道部批准后方可实施。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日全食”对长途汽车客运总体影响不大,“日全食”期间,站内候车室、售票处等地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疏导工作,并在候车室内播放“日全食”直播节目供旅客观赏。

  “日全食”期间,上海港辖区航行船舶通信导航设备将受到一定干扰,上海海事局为避免“日全食”对上海港辖区船舶航行、作业安全造成影响特制定了“日全食”期间水上交通应急预案。

  在“日全食”期间,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将调整为夜航飞行模式,当“日全食”出现后,空管部门将适时开启跑道助航灯光系统、滑行引导标记牌和机坪照明设备,各机组需按照夜间的航班起降标准操作。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针对这次日全食专门制定了急预案,并成立出租汽车行业应对日全食应急领导小组,要求客管处、出租汽车协会及各出租汽车经营公司利用此次日全食开展天文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云南省动物专家指出,日全食可能引发温度下降、动物骚乱等状况,该省动物园已做好准备迎接日全食的到来,帮助所有动物平稳度过。

  22日,昆明机场将在日全食期间启动“夜航模式”保障航班安全,预计2300名旅客可能在高空上观看到日食景观。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